【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你今日Zoom咗未呀?】Zoom成4月全球下載量最高App 抖音第二  FB、IG同WhatsApp排第幾? 

發佈時間: 2020/05/13

有沒有想過,經歷了幾個月新冠肺炎的肆虐,怎樣改變你使用App的習慣?疫情不斷衝擊實體經濟,不過同時帶動了遙距工作及線上娛樂的需求。根據市場調研機構Sensor Tower數據,視訊會議軟體Zoom在4月全球非遊戲下載榜上奪冠,而短片分享平台TikTok(抖音海外版)則排名第二。

{{hket:inline-image name="0513WLfeaturepage12002.jpg"}}{{/hket:inline-image}}

▲Sensor Tower數據顯示,包括App Store及Google Play在內的全球非遊戲下載量中,Zoom、TikTok、Facebook、WhatsApp、Instagram擠身前五名。

Zoom一個月下載量近1.31億次

一場疫情,令Zoom成為幾乎無人不曉的大熱軟件,更成為了2020年4月全球下載量最高的非遊戲應用程式,下載量接近1.31億次。相比2019年4月,增長高達60倍。而在4月期間,下載量最多的國家是印度,佔總下載量的18.2%,而美國則佔14.3%。

事實上,Zoom的熱門程度除了體現在用戶數量上,也反映在其公司的股價。2019年12月至今年 1 月初,Zoom的股價維持在70美元左右,但3月的高峰為160 美元,4月更高達近180美元,股價跟疫情不停狂飆。

而隨大眾對視訊會議程式的需求愈來愈大,Google所推出的Google Meet、以及微軟所推出的Microsoft Teams亦分別登上App Store下載量的第三及第四名。

印度成抖音下載量最多的國家

防疫期間個個宅在家中,好自然會上網或者利用社交軟件打發時間,令TikTok、Facebook,WhatsApp和Instagram在4月的排行榜中分別排第二至五位。

其中一向以搞笑短片吸引用戶的TikTok於2019年開始迅速走紅全球,風頭蓋過其他知名社交軟件。其4月份的下載量超過1.07億次,比2019年4月增加了2.5倍。而在海外市場中,TikTok尤受印度年輕人追捧,令印度成為TikTok下載量最多的國家,從4月份的數據顯示,印度佔約22%,美國則佔9.4%。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