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口罩供應】口罩申認證需時 獲資助生產商准延後供應

發佈時間: 2020/05/13

在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資助下,20條本地口罩生產綫名額已全數批出,預料全面投產後,每月可向政府供應3,385萬個口罩。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今日以書面回應鄉議局立法會議員劉業強時表示,獲資助公司取得所需認證及符合其他相關要求後,才可向政府供應口罩,惟近期口罩獲取認證時間較平日長,相信本港亦受影響。

邱騰華指,現時全球口罩短缺,各地企業都爭相設立口罩工廠,紛紛在近期把口罩樣本送往外地認可實驗室進行認證,以致認證所需的時間較平常為長。因此,政府根據計劃指引,容許因仍在等候口罩認證測試報告,而未能在預計目標日期前向政府開始供應獲認證口罩的獲資助公司,申請延期1個月,但如無特殊原因及具備充分理由,超過1個月的延期將令其資助名額被撤銷。

他續說,有關口罩主要應付公營體系,尤其是前綫醫護人員及其他前綫工作的員工的需要。獲資助生產綫取得口罩認證後,每月須向政府供應200萬個口罩後,才可將餘數出售予本地市場,任何情況下均不得出口。
 
早前特首林鄭月娥公布,政府會把首批3,000萬個口罩,分派予香港市民,每人10個。他稱,視乎獲批資助生產綫的認證及生產進度,預料約在6月底開始向每戶派發,政府會稍後公布派發詳情。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