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童星出身】呂珊首度回應患厭食症傳聞 入行50年曾目睹一事嚇到匿埋?

發佈時間: 2020/05/13

56歲的呂珊身形一向瘦削,日前她於新城電台節目《詩情廿四味》中接受倪詩蓓訪問,首次回應多年來被指患有厭食症傳聞。倪詩蓓提起呂珊幾年前不斷開演唱會,為保持最佳狀態不斷減肥而過度節食,曾有報道指她患厭食症,跌到只有80磅,呂珊就澄清︰「我冇患過,一向都瘦。」倪詩蓓隨即拿出呂珊的舊照,證明她是瘦底,更大讚她當年有雙玉腿,呂珊說:「我依家無露(腿)啫,你點知我依家隻腳冇咁靚。」

{{hket:inline-image name="11.jpg"}}{{/hket:inline-image}}

(新城電台提供)

雖然厭食症傳聞並非真確,但入行50年,呂珊一直對自己很高要求卻是事實,多年來都一直未有停下來。

爸爸呂永曾做電影幕後工作,呂奇是其世叔伯,呂珊6歲就入行做童星。她憶述當年陳寶珠會請她飲茶,薛家燕經常帶很多美食東西到片場,令她很愛拍戲,直到晚上也不愛睡覺,凌晨3點都會在戲棚走來走去。同時她又兼任模特兒、麗的映聲兒童節目主持、兒童模特兒。

{{hket:inline-image name="16.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去到8歲,呂珊四出登台表演,中學時仲邊唱邊讀書,她表示那時候只睡1、2小時就很精神,即使被媽媽懷疑有病,睇醫生都診斷不出有任何問題。

中學畢業後,呂珊成為酒廊歌手,曾與梅艷芳、張德蘭在荔園唱歌表演,並且獲得公司賞識推出唱片。她表示酒廊很複雜,會有人講數、打交、尋仇,舞台上尚算安全,但試過有次打到玻璃碎片橫飛、刀光劍影,嚇到她躲在舞台旁邊。

80年代中期,呂珊轉型做主流歌手,重新出發。那段時間是她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不得不停下來。她坦言很徬徨,沒有方向感,是個漫長的低潮期。其後,梅艷芳低調報名參加新秀歌唱比賽,最後勝出,呂珊見到翌年也去參賽,可惜唱了一句便遭淘汰,對方還叫她回家睡覺。

{{hket:inline-image name="15.jpg"}}{{/hket:inline-image}}

(網上圖片)

後來呂珊加入TVB,不斷拍劇,最令觀眾深刻印象都是殺人犯角色,如《宮心計2深宮計》、《乘勝狙擊》、《法證先鋒Ⅳ》。她笑言拍戲很好玩,可以試一些人生絕對沒可能發生的事。

{{hket:inline-image name="13.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4.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hket:inline-image name="12.jpg"}}{{/hket:inline-image}}

(TVB電視截圖)

時至今日,呂珊依然不渴睡,令她比平常人多出很多時間,別人睡覺時,她還是在工作,即使到加拿大演出時累到不行,她從沒讓自己休息,要半夜叫醫生打兩針,繼續上台。除了幕前演出,她曾經想做廚師或警察,本來想去法國考藍帶,但因監製梅小青邀她出演《深官計》,被劇本吸引的她才放棄想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前,她曾赴美國進修,報名上燒槍速成班增值自己,她揚言沒想過退休呢!

 

 

撰文:張芷晴
責任編輯:陳小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