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有洋蔥】領愛心飯盒幼子欲幫哥哥取飲品 單親媽當場淚崩揭背後悲慘故事

發佈時間: 2020/05/13

兄弟情深,血濃於水。台灣有位媽媽近一個月來每日到慈善機構領取愛心飯盒,某日首次帶同兒子前來,男童看到附送飲料後,天真地向媽媽表示想要2罐,又指「這是要給哥哥喝的」。未料,媽媽聽後當場泣不成聲,原來背後藏著一個令聞者心酸的故事。

一名疑在慈善機構工作的男網民,上周日(10日) 在Facebook 群組「爆系故事館」發文,指當日一位媽媽帶著一個約小學二年級的兒子領取愛心飯盒,當男童看到有附送飲品,遂向媽媽表示想喝。媽媽不好意思地向樓主索取一罐,未料男童竟出聲想要2罐並表示︰「不是給媽媽喝的,這是要給哥哥喝的。」未料,媽媽聽到兒子一番話後,頓時泣不成聲;男童被媽媽嚇到,而他亦立即安撫男童。

經樓主慰問下,媽媽透露自己是一名單親母親,獨自扶養兩個孩子,而她的母親於一個月前生病,需緊急開刀,因此她把僅餘的錢為母親治病,更因為醫院、家裡兩邊走,忽略了大兒子身體亦出現不適,當送院時已回天乏術,為此她感到非常自責。雪上加霜的是,早前她的好朋友因疫情關係,生意大受影響,向她借了所有積蓄,至今仍未還錢給她,連大兒子的身後事亦需四處頻撲借錢。

至今,男童仍未得知哥哥已離世的事實,而此刻樓主才了解當初該名媽媽來拿「一小盒一小盒」的飯菜,是拿去拜祭大兒子的。面對種種逆境挑戰,該名媽媽顯示出為母則強的意志力,身兼兩份工作,希望盡快償還大兒子身後事的費用。

樓主提出幫助,不過媽媽卻表示只要繼續提供愛心飯盒給她們一家已足夠,剩下的她能夠解決。原本樓主想跟她說聲「母親節快樂」,但卻說不出口,只希望她可以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網民紛紛送上祝福,希望他們兩母子可以盡快渡過難關,「一切都會好的,願大家一切都平安」、「這個母親節她該多難過......太心痛了!謝謝你願意幫助這個心碎的母親,希望她能和孩子平安健康的過生活。」

撰文︰潘迦晴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