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症狀感染者】遵禁足令留家2個月 馬來西亞姐妹花仍確診 症狀全無感染源頭成謎

發佈時間: 2020/05/14

除了本港外,全球不少地方在新冠肺炎疫情轉趨和緩之際,突然再度爆出源頭不明的感染個案。馬來西亞周日(10日)有一對姐妹確診,被證實為無症狀感染者。而最令人驚訝的是,她們在過去兩個月內均遵守政府禁足令,留在家中未有出門,而且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目前,兩人感染源頭仍然未明,其餘家人亦正接受隔離。

據當地媒體《中國報》報道,馬國政府於上周一(4日)起放寬管制令,允許大部分經濟活動復業。當地一名29歲女子,準備由霹靂州到柔佛州重返工作崗位時,遵照衛生部指示,於上周二(5日)到新山一間私人醫院接受檢測,卻意外發現自己感染新冠肺炎。

她的檢測結果顯示為「弱陽性」(weak positive),是在快將痊癒的新冠肺炎患者當中,常見的檢測結果。其妹妹努法哈娜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確診的是其二姊,對方在今年3月18日前夕,即全國行動管制令啟動前就已回到霹州,並一直待在家中;直至政府最近放寬管制令,她才從霹州南下柔佛。

當地衛生部隨即在上周六(9日)派醫護人員,到努法哈娜一家在霹州曼絨的所住,為包括努法哈娜等其餘6名家人檢測。結果發現,努法哈娜的30歲長姊也感染新冠肺炎。在此期間,一家七口從未出現異狀,而確診的長姊及二姊也沒有任何病徵。

報道又指,霹州過去14天因完全沒有活躍病例,因而獲列為綠色疫區;但隨著這2宗新增病例,曼絨也成為了霹州唯一的黃區。目前,當局仍在追查該對姐妹的感染源頭。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