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累事】被男友嫌肥節食過度反失控暴食 25歲女一餐食量勁嚇人驚變「大胃王」

發佈時間: 2020/05/14

過度節食減肥隨時出事!內地一名25歲女子因被男友嫌肥,竟以過度節食的極端方法來減肥。結果,此舉反而令她失控暴食,日前一餐竟然吃下極度驚人的分量,因而差點撐爆胃。當地醫生指出,女子的胃部已經撐大至盆骨腔位置,若引起穿孔或急性胃破裂,就有性命危險。

據報,河南新鄉市一名李姓女子,日前瘋狂進食後感到不適,遂前往新鄉市第一人民醫院求醫;經電腦斷層掃描(CT Scan)後,醫生對眼前一幕大為震驚。應診的新該院消化科醫生楊亞莉表示:

「從醫近30年了,從來沒見過這麼大的一個胃!」

楊醫生指出,當時李女的肚子摸上去,硬得像木板一樣,肝、脾、腎等器官全部觸摸不到;如果不及時處理,她便會出現穿孔或者急性胃破裂,導致感染性休克,「這個病人是百分之百要死的」。

{{hket:inline-image name="sto140520201.jpg"}}{{/hket:inline-image}}

李女的胃部被撐大至盆骨腔位置,其餘器官「消失」,十分驚人。(影片截圖)

至於李女為何突然變成「大胃王」,原來只是源自於一頓飯。楊醫生表示:

「她大概說的是吃了10個包子、4個雞腿、3,000毫升(3公升)奶茶、30個雪糕,然後我當時聽了就特別震驚。」

而李女之所以突然失控,是因為被男友嫌棄她肥胖,為了快速減肥而過度節食,最終反造成暴飲暴食的病症,

「現在看到零食就控制不住自己,暴飲暴食。之前也有過這種病史(暴飲暴食),都是自己在家能摳(扣喉)出來,但這一次她摳不出來了。」

由於李女怕做手術,加上其他醫療手段也難以進行,最終李女只能在醫生的幫助下,採取了最原始的手段緩解胃部不適,就是在反覆的刺激下,自己把食物嘔出來,剩下的食物則經正常腸道蠕動排出。醫生建議,最安全的減肥方法是控制飲食及做運動,切勿採用極端的方式;如果大量進食後腹脹特別嚴重,甚至出現腹痛,則要立即前往求醫。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