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本解除39縣緊急令 不包括東京大阪

發佈時間: 2020/05/15

日本政府昨日宣布提前結束39個縣的緊急狀態,東京、大阪等其中8個特定警戒區域就不包括在內。但處於解封地區之一的愛媛縣,一間醫院出現群組感染個案,至少20人確診。

日本目前有逾1.6萬宗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78人死亡。首相安倍晉三上月中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並且將13個疫情較嚴重地區列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限期原定在本月底才屆滿,鑑於疫情放緩至3月中旬之前的狀況,由傳染病和經濟學專家等組成的政府諮詢委員會,昨早舉行會議後,決定分階段重啟因為疫情受限制的社會和經濟活動,提早39個縣的緊急狀態,但仍維持對北海道、埼玉、千葉、東京、神奈川、京都、大阪、兵庫8個都道府縣的緊急狀態,下星期四再評估最新情況。

共同社報道,政府也曾考慮解除京都的緊急狀態,但考慮到毗鄰大阪的情況,認定仍為時尚早。解除了緊急狀態的地區,當局將繼續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以及避免前往特定警戒都道府縣。

醫院爆疫 愛媛縣有條件解禁

惟處於解封地區之一的愛媛縣,一間醫院出現群組感染個案,至少20人確診,感染源頭未明。醫院位於松山市,一名30多歲的男性護理人員首先確診,其後有病人、其他醫護及其家人相繼受到感染,醫院暫停門診2周。政府諮詢委員會上有人提出愛媛縣的情況,當局最終仍容許愛媛縣解除緊急狀態,附帶條件是須徹查感染路徑。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