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海參養護心血管

發佈時間: 2020/05/15

海參養護心血管

心血管病是本港第2號殺手,每年奪去數千人性命。「三高」是誘發心血管疾病的高危因素,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趨勢,最近便有30多歲的壯年人士因心血管問題突然死亡。要減低爆血管的風險,可透過食一種天然野生的食物——海參。

海參是世界8大珍品之一,有「海中人參」及「海中美容大師」的美譽,含獨有海參皂苷及黏多醣,更含50多種有益於人體生理活動的營養成分,而且屬低脂肪、低三高合成物,有助降低「三高」壞指數。

海參蘊含皂苷能抑制ACE(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活性,能抑制血管收縮,令心血管指數維持健康水平,減低爆發心血管問題的風險。

另外,海參具有滋補養生、養顏抗老、增強免疫以抗病之效,因海參含18種胺基酸及海參膠原蛋白,有助細胞再生和修復,令皮膚澤滑有光澤,細嫩有彈性,養顏抗衰老,重拾年輕青春活力!

如果擔心烹調時間,不妨考慮市面上的海參保健品,但要特別留意其成分是否100%海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