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多蒙特明鬥史浩克 德甲復賽狀態成疑

發佈時間: 2020/05/15

明日起閉門復賽的德甲,上演多蒙特迎擊史浩克04的魯爾區打吡(now671台、有線612台周六21:30直播)。各隊必須遵守賽前隔離一周以策安全,球員始終有兩個月欠缺操練及比賽,能否保持此前狀態成疑問。

經德國總理默克爾開綠燈後,德甲可在周六閉門重開,是疫情下首個重啟的歐洲主流聯賽。雖然德乙球隊特雷斯登再有球員確診,但德國足球職業聯盟表明復賽計劃不變。德甲周六上演聯賽二哥多蒙特鬥史浩克04的魯爾區打吡,同日尚有「三哥」RB萊比錫對弗賴堡;榜首的拜仁慕尼黑翌日登場作客柏林聯。

各隊約在一個月前已復操,各隊職球員為減少染疫風險,周一起開始在訓練營或酒店作全隊隔離,其間會作定期病毒測試。球員在非操練及比賽時都要戴口罩,減少不必要接觸,用餐也要保持社交距離。每場賽事只准最多322人進場,包括傳媒、禁藥人員、場監、保安等。

拜仁主帥:閉門作賽變數大

德甲仍有9輪賽事未完成,拜仁以55分暫列榜首,多蒙特以51分位列次名,RB萊比錫以50分排第三,本身爭霸形勢已非常緊湊,惟經過近兩個月的停擺,球員欠缺操練及比賽,令很多事情存在變數。剛獲續約至2023年的拜仁主帥費歷克稱,球隊需要適應閉門作賽:「聯賽每隊都要重新操起狀態,及需要更快適應沒有觀眾的氣氛,因這會影響球員的比賽心態。」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