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旺角超值高質Omakase

發佈時間: 2020/05/15

旺角超值高質Omakase

旺角一向予人較平民化的印象,那裏的食肆多取價較廉宜,因而出現將貨就價,食物質素較普羅大眾化的傾向。不過,我最近偕友人在該區朗豪坊的一間日式料理店,吃到價錢相當親民的Omakase(廚師發辦料理),而用的竟是高質食材,認真抵吃。

該店名丸十壽司日本食堂,隸屬一個餐飲集團,該集團旗下有多間日本餐廳,當中包括米芝蓮星級食府,是以可用集團式購買力,由日本大批進口新鮮魚類海產及其他食材,故入貨價成本較低而質素又有保證。

該店是全港首家用自置精米機,每天精磨日本米來做壽司,其行政主廚高敏慎(Ivan)任廚18載,曾任職香港第一代的Omakase名店天勺,也曾在日本料理名店稻菊及岡田和生任廚。該店最近推出超值價Omakase,7道菜共17款食物只收每客$800,較坊間高級日本料理的Omakase收費平足一半,不過因要保證食物與服務質素,每晚名頭限6位,並要24小時前預訂。

日前,我偕友人去了品嘗,當晚7道菜包括兩款前菜︰熒光魷魚、無花果天婦羅配蟹肉醬汁;5款刺身︰右口魚海膽卷、北海道馬糞海膽、煙熏金目鯛、深海池魚、肥拖羅紫菜卷;漬物︰蒜子牛蒡;5款手握壽司︰北海道帆立貝、燒右口魚裙邊、醋醃鯖魚、輕炙拖羅魚骹、三文魚子馬糞海膽;吃過甜蛋卷便來拖羅蓉手卷;椀物;大蜆清湯;最後是甜品綠茶蕨餅。每晚菜式根據來貨與當造食材而定。

丸十壽司日本食堂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12樓13號舖

電話︰3188 0978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