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廚教煮 5分鐘完成 日式豚肉生薑燒

發佈時間: 2020/05/15

疫情關係,大家留在家中的時間多了,而宅在家的節目之一,當然是煮飯仔。這個月相信大家都煮了不少家常菜,不如今晚轉轉口味煮一道日式料理。別以為日本菜很難做,其實有些菜式在家一樣做到,如傳統的日式豚肉生薑燒,就十分簡單,只要5分鐘即完成。

今次請來私房菜沈Sir工作室主理人兼廚師沈達程(Marco Sum),教大家用5分鐘時間煮出這道送得飯又美味的日本菜餚。Marco Sum說,在家中烹調這道日式豚肉生薑燒,可謂並沒有難度,連新手都可以掌握得到。所需預備的菜式材料也很簡單,其中用到的鰻魚汁,在一般超級市場有售,很容易買得到。

豬腩肉要薄切

Marco分享煮這菜的貼士,最重要是豬腩肉要切得愈薄愈好,除了較易熟外,口感亦會較佳。另外,因這道菜會用上不少醬料,如鰻魚汁、味醂、麻油等,故豬腩肉不用醃料都十分夠味,送飯一流。

在疫情期間,大家都想吃多一點增加抵抗力的食物,故除了煮日式豚肉生薑燒必有的洋蔥外,Marco還加入蒜蓉,希望大家吃得健康。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