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戲院減飛錢自救

發佈時間: 2020/05/15

戲院減飛錢自救

戲院重開,減票價救市,益戲迷,但反應一般,票房未見有起色,入場人數小貓三幾隻,門堪羅雀。此乃意料中事,原因簡單,戲院暫時只能開一半座位,票價又減了,票房數字當然比正常時差一大截,亦因此很多電影都避開這段冷河期上畫,因知道就算場場爆滿,票房數字也不及平時的一半,影響電影叫座形象,又浪費宣傳費。沒電影上,怎樣吸引觀眾入場?而且觀眾雖然餓戲,在疫情未完全受控下,都不急於入場。再者現在入戲院睇戲,全程要戴口罩,不准吃零食,失去了入戲院睇戲的樂趣,除非套戲是非看不可之作。

做先頭部隊,最快上畫的港片有三部,包括有金像獎大熱電影《叔‧叔》,太保憑此片榮升金像影帝,勢頭勁;另外有參展第16屆《香港亞洲電影節》的《幻愛》,以及由溫碧霞主演的《墮落花》,大家到時要入場支持,令電影業盡快復甦。如果到了六月,疫情受到控制,不少電影將爭崩頭搶在暑假檔上映,到時不單電影市道興旺起來,市面也會熱鬧起來,如想這天早日降臨,大家繼續努力抗疫,切勿鬆懈。(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