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家長注意】懶理少主公園亂走玩膠帶勒頸 外傭姐姐只顧講電話恐生悲劇

發佈時間: 2020/05/15

不少在職父母平日無暇照顧子女,只好依靠外傭照料,惟日前有外傭帶2位少主到大圍的公園遊玩時,疑只顧坐在旁邊玩手機、講電話,任由2名小孩把玩原作封鎖遊樂設施的膠帶,甚至做出以膠帶纏頸之危險動作,若不幸釀成意外,恐引致窒息。

一名女網民昨日(14日)在Facebook群組「大圍友聯盟」中發文,表示自己本周一(11日)在大圍田心村附近的一個公園,目睹2名外傭姐姐帶同2位小朋友到公園遊玩,卻任由他們坐在公園地上把玩膠帶;自己則「棟高隻腳」坐在長椅上講電話,樓主形容,

「一啲都冇理到個小朋友!小朋友就好似『街童』咁!」

從樓主上傳至社交網站的照片可見,2名身穿灰色上衣的年幼孩童在公園內,把玩用作圍封設施的膠帶,女童更把膠帶纏在頸上;另一旁的男童甚至疑似用力以膠帶勒緊頸部,動作危險。

{{hket:inline-image name="blur1.jpg"}}{{/hket:inline-image}}

2人把玩早前用作封鎖遊樂設施的紅白色膠帶。(「大圍友聯盟」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blur.jpg"}}{{/hket:inline-image}}

男童疑似用力以膠帶勒緊頸部。(「大圍友聯盟」Facebook)

事主表示希望讓孩童的父母得悉情況,不要再讓家中外傭姐姐帶子女到公園玩,表示「姐姐根本唔會理佢哋」,

「小朋友走咗去第二度,或者其實畀人帶走咗,其實都唔會有人知!」

{{hket:inline-image name="blur3.jpg"}}{{/hket:inline-image}}

外傭姐姐坐在椅上玩手機。(「大圍友聯盟」Facebook)

不少網民和大圍街坊看到帖文後,均指摘涉事外傭姐姐的行徑「好離譜」,留言表示「危險,小朋友好似拿封鎖帶箍頸喎,出咗事點算?這個姐姐安全意識太低,點放心交給她啊,希望小朋友父母可以睇到張相」、「工人唔理好易出事,眼見條繩已經箍落條頸度,同埋公園依家仲未開放,應該在家抗疫」;亦有網民質疑相中公園其實並未「解封」,「小朋友如果去一個解封的公園玩其實無問題......但啲膠帶嘅狀況,似係其實未解封」。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