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炸彈疑雲】黃大仙祠現可疑金屬盒 屬一大學收集數據用途

發佈時間: 2020/05/17

警方早上接報指黃大仙祠內,發現一個內有電話及電綫裝置的可疑盒子,警方封鎖現場疏散約150人,爆炸品處理課出動拆彈機械車到場處理,經調查後在祠內發現多2個同類金屬盒,證實屬於一間大學用作收集測量數據用途之用,並非爆炸物品,事件中無人受傷。

今早9時許,警方接獲黃大仙祠職員報案,稱在祠內發現一個長20cm、闊15cm、高10cm金屬盒,從一個孔內窺見有電綫等裝置。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其後到場,出動拆彈機械車打開盒子,發現內有電綫接駁手機,再接駁充電器,內裏有白色膠盒並有電路版,證實並非爆炸品。

{{hket:inline-image name="KakaoTalk_20200517_122323625.jpg"}}{{/hket:inline-image}}

有善信在封鎖綫外誠心上香參拜。

警方表示,在祠內其他位置亦發現多2個同類金屬盒,盒上有標貼說明是一間大學用作收集測量數據之用,事件中無人受傷。警方稱,因真的爆炸品也可貼上標貼,因此警方仍要視作爆炸品處理,以保障大眾安全。嗇色園董事局主席馬澤華表示,祠內職員並不知道有大學在廟內收集數據。

嶺南大學確認有關裝置屬他們研究團隊擁有,是用來研究香港寺廟燒香對附近空氣質素的影響。發言人表示,研究人員懷疑裝置原有的標示被風吹走,引起誤會,將會盡快檢視所有裝置。

在警方封鎖現場調查期間,約有10名市民在黃大仙祠外圍等候入祠參拜,祠外檔口亦如常營業,有善信則堅持在祠外點起香燭參拜。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