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救救動物】牙籤插滿幼貓四肢變態虐貓 男大學生勒索:給70元免貓一死

發佈時間: 2020/05/17

殘虐小動物令人髮指。內地一名男大學生日前以牙籤插滿幼貓四肢,更拍片勒索動物義工,要求對方付款才可「免貓一死」,義工隨即登門阻止,卻被人持菜刀威脅。義工事後揭發該男生長期在家中虐貓,其母雖曾嘗試制止卻不果。目前男生已主動引咎退學,警方亦已介入調查將其拘捕。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事發於前日(15日),山東煙台南山學院一名就讀大學一年級的王姓男生涉嫌虐貓,不但殘忍地以多枝牙籤刺穿幼貓四肢,使貓咪動彈不得,只能發出悽慘叫聲,王男事後更拍攝影片,上傳至救助動物的群組,以勒索群組成員,要求對方給予70元人民幣(約76港元)才可以「免貓一死」,更揶揄「一個一個愛貓人士這麼不捨的嗎?」,甚至「炫耀」自己在一天內殺掉8隻貓。

一名徐姓寵物救助女義工表示,王男早於2日前從寵物醫院領養一隻異國短毛貓,未料其後便收到虐貓影片,使他們感到震驚,隨即趕往王男家中了解。王父當時拿出兒子的病歷表,以示王男患有抑鬱症,王男見狀從房間跑出,叫囂一輪後拿出菜刀威脅上門查訪的義工,嚇得徐女等人趕緊跑下樓報警。

徐女續指,居住王男對面的一名老婦,當時向義工們指「你趕緊把他抓走吧」,又透露王男經常在家中殺貓,屋內不時傳出貓咪慘叫聲,王男更將貓咪從12樓拋落樓,該隻異國短毛貓恐怕也「凶多吉少」。

徐女表示,王男不只虐待一隻貓咪,樓層走廊以及電梯處均滿布血漬。王母則透露,兒子此前在另一所學校就讀,被同學毆打後受到刺激,經檢查後證實患有抑鬱傾向,容易暴躁不能控制自己,出院後一直有按時服藥。他初時非常喜歡其領養的幼貓,但兩度被貓咬傷後態度有所轉變,「貓一不聽話就虐待牠」,王母曾2次目睹兒子虐貓,試圖制止對方卻不果。

山東煙台南山學院得悉事情後,表示已第一時間與王男及其家長進行溝通,對王男進行「批評教育」,亦同意了他本人引咎退學的申請;又指校方堅決反對虐待動物的行為,日後將加強學生的教育管理,努力培養具社會責任和健康身心的合格人才。目前,當地警方已介入調查,並將王男拘捕。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