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紀念張國榮《白髮魔女傳》

發佈時間: 2020/05/18

紀念張國榮《白髮魔女傳》

上星期在疫情下第一次入戲院,全因戲碼的萬誘引力︰紀念Leslie張國榮的全新4K修復版《白髮魔女傳》,女主角是林青霞,世紀拍檔,定要睇!本來電影應在四月播,因疫情才延至五月。該片是27年前的製作,今日重看仍嘆為觀止,封為經典。故事改編自武俠小說家梁羽生的作品,講述出身名門正派的張國榮,性格反叛,戀上邪教魔女林青霞所產生的矛盾,情節雖直接,但由張國榮林青霞主演,就不一樣。張國榮的帥氣不羈,林青霞的美艷,加上服裝造型設計的功力,吸睛度爆燈。布景服裝之講究、氣勢比近年很多電影要勁,張國榮林青霞私定終身的水簾洞仙氣飄逸,兩人親熱纏綿的程度大膽,林青霞大曬身段,從未見過走清純玉女路綫的林青霞這麼破格,相信如對手不是張國榮,她不會接演。

當年雖未有先進的電腦效果,但很多詭異場面幾可亂真,令人目不暇給,難得。武打場面利落,狠勁十足,看得很過癮。還有不少暴露鏡頭,如裸女露點、吳鎮宇側面全裸,全片「魔氣」十足。27年前港片有這麼神級的演員和製作,見證香港電影業的黃金時代。對電影唯一批評是部分對白流於粗鄙,襯唔起兩位神級主角。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