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毒潛伏期】男確診者精液被驗出含新冠病毒 專家警告:康復者須禁慾30天

發佈時間: 2020/05/18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多月,中國科學家早前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在部分新冠肺炎男確診者的精液中,驗出新冠病毒。有泰國專家日前亦呼籲,為避免病毒持續擴散,確診者在康復後的30天內,都應盡量避免與他人發生性行為。

據報,泰國疾病管制署醫學專家馬諾蘇蒂(Veerawat Manosutthi)引用來自中國的醫學報告,表示新冠病毒可能潛藏在精液中。若以病毒潛伏期計算,確診者即使在康復後解除隔離,30天內仍須禁慾,避免與他人發生性行為。

除了以上原因外,Manosutthi又指出,新冠病毒主要靠飛沫傳播,因此接吻亦可能會使對方面臨受傳染的風險。若仍是難以抵擋情慾誘惑,進行性行為時必須佩戴安全套,以保護自己及保護對方。

Manosutthi續指,即使過了30天「解禁」後,康復者在再次進行性行為時,都應該戴上安全套。

據了解,中國解放軍總醫院第八醫學中心呼吸科主任趙衛國,以及河南商丘市立醫院感染科副主任張世璽成立的研究團隊,在今年1月至2月期間,檢測38名年齡介乎15至50多歲的新冠肺炎確診者的精液,結果發現有6人的精液中存在病毒基因。當時,其中4人正處於傳播高峰期,另2人則處於康復期。不過,由於實驗時間過短,尚無法得知新冠病毒能在精液中存活多久。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