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外賣送曱甴】連鎖餐廳外賣 隨湯附送3隻曱甴仔 柴灣街坊中伏:初時以為湯渣

發佈時間: 2020/05/18

隨食物質素與價格外,衛生情況亦是顧客考慮是否光顧餐廳的重要指標,近日有市民於一連鎖食肆買外賣食物後,赫然發現湯中竟有至少3隻曱甴「浮屍」,令事主大感嘔心之餘亦揚言不再光顧。有街坊估計涉事餐廳衛生情況欠佳是由於附近舖位正在裝修所致,呼籲食客光顧時要小心留意。

外賣一碗燙驚見3隻曱甴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柴灣人柴灣事」發文,指於小西灣藍灣廣場之連鎖食肆「百份百餐廳」買外賣時,赫然發現湯中有多隻小曱甴,大呼嘔心並聲言以後不再光顧,同時呼籲其他網民留意。

從事主上載相片可見,置於外賣湯腕上的匙羹裡面有至少3隻小曱甴。由於湯水本身較深色並有其他湯料,湯中即使有異物驟眼之下亦難以發現。事主稱一開始以為是「湯渣」,細看之下才發現的小曱甴,感覺非常「核突」並已將湯水整碗棄掉。

「出名污糟」街坊感同身受

有網民直言對湯中同時出現多隻曱甴感驚訝,建議事主直接向食環署投訴。有街坊則認為涉事餐廳衛生情況欠佳,餐具常有污漬,除食物中有曱甴之外亦曾見過餐廳範圍內有老鼠出沒。有人則指涉事餐廳附近舖位近日正在裝修,工程或引致蟲鼠橫行,附近多家食肆亦遭波及,奉勸其他同區市民小心。

《晴報》就此事致電該餐廳所屬集團「亞洲國際餐飲集團」,對方指正了解事件,暫未有進一步回覆。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