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歷史科爭議】考評局未定取消試題否 中學校長:要避免影響考生評級

發佈時間: 2020/05/18

今屆DSE歷史科一題目問及考生是否同意「1900-45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試題惹社會爭議,今日教育局派員到考評局調查。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表示,知悉外界關注教育局要求取消有關試題,局方會盡快開會商討,暫未有定論,他稱明白事件影響深遠,會考慮不同因素,仔細及嚴肅跟進。

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接受電台訪問表示,相關題目不理想,因題目屬開放式題型,但只有一個答案,「一定會答不同意」,相信考生不難處理題目,只要運用正確史觀及史實佐證,立論正確,相信即可全取8分。鄧認為,取消題目或會造成不公,令考生評級變差,並稱今屆DSE已一波三折,不期望考生再受此事有影響,希望考評局考慮保障考生福祉,避免影響考生評級。

考評局晚上稱,委員會經討論後,同意全力配合教育局檢視擬題機制;但該歷史科考題是否廢存,涉及因素較多,故需詳細探討處理方案,作審慎和適當安排,有定案才公布。

撰文:李卓成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