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外傭】舉高4個月大BB「倒豎蔥」舞來舞去 港媽即炒菲傭:唔想有下個受害者

發佈時間: 2020/05/18

不少家庭為協助照顧幼兒而聘用外傭,惟部分外傭的表現或未必令人如意。有港媽聲稱個多月前首次聘用外傭,其後卻發現對方將少主高舉過頭兼「倒竪蔥」,擔心會傷害嬰兒腦部,又抱怨外傭工作態度惡劣,故旋即將外傭辭退。

有網民於Facebook群組「外傭僱主必看新聞訊息」發文,指家中有名40多歲外傭幫手處理家頭細務,不過一直都對其工作表現頗為不滿,指對方工作表現差,

「做嘢6折完成度,唔鍾意亦唔願意學煮飯,公主病要我照顧埋佢」

至近日,事主稱偶然揭發外傭對待4個月大少主的手法相當粗野,投訴「人仔畀佢舞來舞去倒樹(豎)蔥」。從事主上載照片所見,外傭坐在梳化,將幼兒頭下腳上高舉過頭。

事主又抱怨外傭工作態度惡劣,情緒起伏大經常無故發脾氣,為少主餵奶前亦未有洗手,衛生意識欠佳,故聘用後僅個半月即予以解僱,

「真心希望唔會有下一個苦主。」

憂傷幼兒頭腦 港媽「補水」炒外傭

不少網民留言擔心事主幼子安危,認為相關行為或已構成虐兒,促事主儘快報警求助。事主留言指因覺得外傭情緒不穩,深怕報警行為會觸動對方神經反對自己或幼子不利,故寧願貼錢將外傭「送走」,免除後患。

有網民則指4個月大嬰兒腦部發育不全容易受傷,「倒豎蔥」動作或有機會引致「搖晃症」,對嬰兒造成永久損傷。

猛搖嬰兒傷腦組織 嚴重可致癱瘓死亡

虐待性頭部創傷(舊稱「搖盪嬰兒綜合症」)是指嬰兒頭部受到持續或是間歇性激烈的搖晃,或是在搖盪過程中頭部受到碰撞而所造成的傷害,情況嚴重者甚至會導致癱瘓及死亡。尤其是6個月以下之初生嬰兒,由於其頸部肌肉較軟弱,且頭部比例相對成人為大,故腦部組織較易因搖晃受損。衛生署資料指出,虐待性頭部創傷成因大多是照顧者情緒過於激動,繼而過度或大力搖晃嬰兒所致,建議父母避免用力搖晃或拋擲嬰兒,以免造成嚴重創傷。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