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投訴激增】平機會去年度接逾1500宗查詢投訴 創17年來新高

發佈時間: 2020/05/18

在今日舉行的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上,平機會主席朱敏健表示,因應反修例事件及疫情,過去1個年度接獲查詢及投訴個案增至1,526宗,創2002至2003年度以來新高,當中包括有反修例參與者報稱被性騷擾、在疫情下有商店拒接待內地人,或有醫護人員被酒店杯葛等極具爭議性的議題。

處理速度加快

朱敏健指出,平機會已按承諾在6個月內完成75%投訴,去年度每宗投訴平均用124日處理,較前幾個年度的140至150日少。

在會上,工聯會議員陸頌雄關注內地人士在港被歧視的情況;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則質疑,有男警員衝入女廁、有被捕女子受傷一事的處理手法。朱敏健稱,有關事件前提是要當事人報案才能處理,難單憑網上截圖及來信跟進。他又表示,現有法例未必賦予足夠權力,平機會只能發表公開聲明,會加強法律研究;另亦同意要更積極處理性傾向歧視議題的相關立法工作。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