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 避免遊客聚集 富士山今夏封山

發佈時間: 2020/05/18

日本富士山有4條登山道,受到疫情影響,管理步道的山梨縣及靜岡縣政府,已決定封閉登山道,以避免遊客聚集而引發疫情,意味富士山今年夏季「封山」,是史上首次。

日媒報道,靜岡縣政府昨宣布縣內的富士宮、須走、御殿場3條富士山登山道,由五合目(即半山腰)至山頂路段會於7月10日至9月10日關閉,是自1960年該縣管理上述登山道以來首次,登山道沿途住宿的山小屋也會全數休業。 當局指雖然禁止民眾登山的決定並無法律基礎規限,不過由於疫情擴大,無法確保登山者安全,縣政府仍強烈建議民眾今夏不要登山。

位於山梨縣的吉田登山道,沿綫山小屋在4月份指由於登山季遊客眾多,難以達到避免緊密接觸要求,宣布在夏季登山季集體休業。該縣上周宣布由7月1日至9月10日吉田登山道禁止通行,是自1988年以來首次在夏季封閉。

富士山位處靜岡縣與山梨縣交界,每年7月上旬至9月上旬是夏季登山季,大部分登山人士會選擇乘坐交通工具至五合目補給及適應高度後才登山,並在山小屋住宿一晚,在凌晨登頂觀看日出。

另外,日本本土病例增至16,340人,連同鑽石公主號遊輪上確診患者,共超過17,000人,死亡人數為756人。東京過去一日多10人確診,是連續4日少過20人確診。過去3日仍然維持緊急狀態的都道府縣中,東京、琦玉、千葉和神奈川的新確診比例仍高於標準;大阪、京都和兵庫縣就達到解除緊急狀態的標準。


責任編輯︰吳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