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人間淨土管理

發佈時間: 2020/05/19

人間淨土管理

作為佛教徒,我們要不斷令自己更精進,行住坐臥都是修行機會。

日前閱讀越南高僧《一行禪師講阿彌陀經》,我向來十分敬仰一行禪師,因為他的正念靜觀(mindfulness)影響全球千萬人,讓我們每天發揮正面力量、活在當下。書中談到我們都希望到達淨土,但淨土不只是來生的事情,其實淨土代表清淨的心,我們不論宗教信仰,內心深處都希望找到安寧、愛和理想的生活環境,但要建構這樣的環境,每個人都要用正能量滋養自己和別人。

香港過去一年經歷了社會運動和新冠肺炎疫情,可說是五勞七傷,除了政府需要認真傾聽市民的聲音而修正政策,我們也要由自己做起,小至個人,大至公司機構,積極運用正面思維及行動,建立人間淨土。以我一個醫療集團客戶為例,管理層都有共同願景--為病人提供非凡服務。但前綫人員執行時卻有落差,我們除了為他們撰寫非凡客戶執行手冊外,他們的CEO也決定今後的招聘都由他親自接見,因為這樣才可以招聘一些和集團理念一致、能力相同的員工,從而建立淨土的基石。

真正令機構有所轉變,每人都要有這樣的覺醒和決心,聚焦如何運用個人正面力量,這樣大家每天都能活在淨土中,讓自己和身邊的人更喜樂、更有滿足感。

A點之句︰正念奉獻 人間淨土管理

Mindfulness for pure land management.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