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限聚令】 林鄭:連續28日零確診不切實際 專家認同維持限聚令 料延長至6月4日

發佈時間: 2020/05/19

自本月初「梨木樹邨家族」染疫群組出現後,本港已連續4日守住本地零感染個案,惟消息指政府傾向將限聚令和禁止營業措施再延長14日,即由本周四(21日)延長至6月4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早(1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上周六(16日)與4名專家開會,他們一致認為應維持現狀,不作進一步放寬防疫措施、同時亦毋須收緊,故5月27日復課安排毋須改變。但林鄭強調,實際上的下一步工作和決定,稍後將由食物及衞生局局長公布。

林鄭月娥指,據世衛、本地及海外專家意見,在疫苗面世前新冠病毒難以完全消失,社區感染恐會長時間存在,故現時策略為防止輸入個案,以及防止社區爆發,但專家亦認為「28天無本地確診個案」並非硬指標,要求連續28天無本地確診個案才可放寬防疫措施亦是不切實際。

林鄭月娥又指,由於近日出現本地個案,專家強烈建議衞生防護中心需擴大病毒檢測,以了解病毒在香港社區的存在情況。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