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監警會報告】監警會委員承認 若有調查權可取更多資料

發佈時間: 2020/05/19

監警會上周五發表就反修例事件的審視報告,但內容續惹爭議,部分被指偏信警方。監警會專案組督導委員會成員陳錦榮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報告是根據不同資料撰寫,否認主要來自警方,但承認若監警會有調查權,可以得到更多資料,部分內容或會有不同結論。

報告又提到,去年7月21日當晚,999報案中心接到逾2萬個來電,認為是「干擾警方控制台系統」。陳澄清,並非指所有致電者都是,可能有一部分人是眼見元朗發生嚴重事件,但未有警察到場,所以才不斷致電999。他又稱,的確見到有警員拘捕市民後在地上拖行的個別情況,但重申審視報告不會看個別事件,如有問題只能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林鄭:監警會堪信賴

至於已退出審視工作的海外專家Clifford Stott形容,監警會報告是傳播「新的真相」,更稱會自行撰寫報告,陳稱不知道對方何以得出有關結論。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稱,希望大眾公道地看報告內容,又認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可對報告有不同看法,但認為海外專家來港日子很短,反而監警會的審視工作接近1年,認為誰更掌握香港情況,大家應「心中有數」,而且監警會由26位不同背景人士組成,值得信賴。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