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超球隊復操 賽會安排突擊檢查

發佈時間: 2020/05/20

英超各隊昨有限度恢復小組操練,為確保所有球員遵守防疫措施,及防止有球隊偷步進行團隊操練,賽會成立突擊巡查隊伍檢視各隊的情況。

英超20隊周一開會投票通過恢復小組操練,向復季邁進一大步,周二下午恢復以5人為限的小組訓練,不過球員仍要遵守社交距離,不允許有身體接觸,每人每節最多只能練習75分鐘。不過,有球會反映擔心對手會偷步進行更密集及有身體接觸的訓練,故賽會成立巡查隊伍打擊違規行為,可在未有預先通知的情況下赴訓練場調查,更有權索取訓練錄影片段及球員監察儀器數據調查。

英超自3月中開始停擺,英媒報道賽季最快可在6月12日重開,但近日有消息指,各隊需更多備戰時間,故可能要到6月下旬才復季。英超行政總裁馬斯達斯表示,賽會衡量現時情況,未來12個月賽事都可能要閉門舉行,他又指若復季後情況安全,將會容許為冠軍球隊閉門舉行頒獎儀式。

利物浦領隊高普重申,目前在積分榜遙遙領先的紅軍理應奪冠,取消賽季並不是公平的做法。在英超停擺前,利物浦領先次席曼城25分,只要再贏2場就可提前奪得30年來首個英超冠軍。

編輯︰浩南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