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C君風獅爺的愛與守護

發佈時間: 2020/05/20

C君(鄭詩君)在《降魔的2.0》中飾演風獅爺一角,全身赤裸披上紅色披肩登場,只在重要部位打格仔,鹹濕又惹笑,大家睇得非常開心。無論是綜藝節目還是劇集,觀眾認為只要有C君出場,定必是「笑位」所在。C君的樂觀來自他從小就患有地中海貧血病,既然生命歲月也賺回來,何不多多珍惜感恩?

C君患有地中海貧血病,需要定期輸血維持生命,小小年紀已經常出入醫院,但在他的口中沒有絲絲的「淒慘」。「爺爺的時代面對這個病,可能活不過十歲。現時我不單只活過十歲,還可能比爺爺更長壽。其實辛苦的並不是我,而是我的家庭和照顧我的醫護人員。小時候每一次去醫院,反而有一種度假的感覺,在家裏常常被迫十時上床睡覺,在醫院沒有父母管制,靠自我管理,愛做甚麼就做甚麼。」

豁達人生

C君的豁達和樂觀,跟他的人生經歷有着強烈對比。父母在他五歲時已離異,加上面對地貧病,但他沒有半點消極,直至入行後跟當時的女友準備結婚,結果對方悔婚更搭上C君的老友。C君像劇中風獅爺的金句「人就是有太多心願,離開時總有太多遺憾」一樣。

「做人很難,所以應多感恩。好多人常常不快樂,或許是期望太高,對世界、生命或自己的期望太高。有些人跟我說如果在美國玩rap,以這種知名度,早已富有得可以買下私人飛機,不過,換個角度去想,如果在美國開始rap,可能早已被人遺忘。」

怪獸家長

去年跟拍拖多年的DJ女友黃天頤結婚,兩人揚言生育計劃不會受C君的遺傳病影響,最終接受身體檢查,兩夫婦亦終於鬆一口氣。「我是非常幸運有這位太太,婚前接受了身體檢查,每11位香港人就有一位帶有地中海貧血病病源,但她完全沒有病源。如果我們生孩子的話,孩子很大機會是不會患上嚴重的地貧。不過,其實從來不是因遺傳病令我對生育卻步,而是看到孩子的未來而猶豫。」

C君直言預視到自己會是怪獸家長,對孩子成長非常着緊,見到身邊的朋友當上父母後,為孩子的學業奔波,甚至遠比想像的來得重要。「你不能嘲笑別人搶在起跑綫,這是關乎競爭性,人人都這樣做,如果是自己孩子定必會好緊張。」

農夫新歌七月見

從小喜歡Hip Hop音樂,跟同校同學陸永志趣相投,隨後組織Hip Hop組合農夫。節目拍檔鄭裕玲經常笑指兩人其貌不揚,一高一矮,卻成為他們的特色。「幸好我童年時喜歡的音樂,大多是黑人或外國樂隊,多數都不英俊,只覺得他們很厲害,不用理會外貌如何,所以我不會因外貌而質疑自己實力。」C君還透露,農夫今年將推出十首新歌,但都不會派台、不會upload上網、不會推出唱片。「想大家專心留意、聆聽我們的新歌,最好就是現場親自同你唱,解釋創作背後意念。如果集氣成功,七月見。」

一按睇片

撰文:楊安莉

攝影:羅灝駿、楊嘉傑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