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爽身粉】受疫情影響需求下跌 強生嬰兒爽身粉美加停售 被指致癌惹鉅額索償

發佈時間: 2020/05/20

受疫情影響,市民消費意欲普遍低迷,對非必需品銷情打擊尤其深遠。著名個人護理產品品牌強生日前宣布,將於美國及加拿大地區停售一款嬰兒爽身粉。公司聲明指除關乎銷情外,該產品屢次被指含致癌物亦是令公司決定停售的主因,但強調公司仍對產品安全有信心,除美加以外,其餘地區將不受影響。

需求下跌 強生於美加停售一款爽身粉

美國個人護理產品品牌強生(Johnson & Johnson)於昨日(19日)宣布,將於美國及加拿大地區停售曾被指含致癌物質的嬰兒爽身粉。《路透社》引述強生聲明指,停售是由於多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消費者對產品需求下跌,加上產品曾陷涉含致癌物風波,經評估後決定停售。

強生公司表示,於未來幾個月會逐步減少相關產品出貨,惟零售商仍然會繼續出售庫存現貨。強生又強調,產品過往多年接受醫療專家研究以證明其安全,對產品仍有信心。聲明表示,今次停售的產品只限含滑石粉之嬰兒爽身粉,另一款含玉米澱粉成分的嬰兒爽身粉將如常出售,且除美國本土及加拿大以外,其餘地區將不受影響。

多次被指致癌 強生一度遭判賠5億後獲撤銷

事實上,強生公司已為含滑石粉之嬰兒爽身粉會否致癌問題,面臨多達1.6萬宗索償訴訟。美國曾有一名62歲女子聲稱使用強生出產之爽身粉達35年,及後因產品內含之滑石粉而於2013年確診患上卵巢癌,其後於2015年因病離世。代表死者的原告律師指控強生明知滑石粉與卵巢癌有關卻未有警告用家,當地法院一度裁定裁定強生公司需向事主家人賠償7,200萬美元(約5.6億港元)。其後強生公司於翌年就案件上訴得直,相關賠償令最終被撤銷。

面對爽身粉涉致癌指控,強生公司行政總裁戈爾斯基(Alex Gorsky)曾對媒體指有數千個由獨立機構所做研究顯示,旗下爽身粉並不含致癌石棉,又指爽身粉與卵巢癌和其他石棉相關的疾病之間並無因果關係。他指對公司旗下產品充滿信心,呼籲公眾不要以單一文件就認為爽身粉致癌。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