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返校園】國際學校今起陸續復課 課室座位隔開1米

發佈時間: 2020/05/20

新冠肺炎疫情在港漸見緩和,教育局早前宣布中三至中五學生下周三(27日)復課,而國際學校則可在今日(20日)起按校本情况分階段復課,有53所學校於今天或周五(22日)起復課。其中有學校為免有大量學生聚集,除了取消早會環節,課室內的每個座位亦要隔開1米距離。

教育局表示,截至昨日,共接獲72所提供非本地課程的私立學校(包括國際學校)提交的復課安排,當中53所國際學校擬於今日或周五(22日)起陸續復課,餘下19所學校則擬自下周一(25日)起陸續復課。

雖然教育局稱復課以半日上課為原則,避免學生在校除下口罩一起午膳,有31間學校按教育局指引在用膳座位作出特別安排後,所提交的全日復課申請已全數獲批;據了解,當中英基學校協會有屬校擬安排2節午膳時段,讓學生保持1米距離用膳;而53所擬於今天或周五起陸續復課的國際學校,亦包括加拿大國際學校。

終可見同學 學生感高興

據了解,已提出全日復課申請的英基學校協會日前發家長信,稱擬安排中小學於下周一(25日)起陸續復課,部分高中生本周五先行復課,學生抵校後需量體溫,校方亦會重新編排課室座位,以確保座位之間有至少1米距離等。

而在茘枝角一間今天復課的國際學校,教職員早上約7時已在校做好準備,有家長帶同子女返校上課,學生在進入校園前需遞交健康申報,亦要用酒精搓手液搓手及量度體溫。據了解,校方為免有大量學生聚集,早會環節會取消,學生直接返回課室,而在課室內亦要保持距離,座位要隔開1米距離。有學生稱很高興可以和同學見面,有學生則稱寧願繼續網上學習。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