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疫情】堅信疫情「是假」拒戴口罩 疑累愛妻染疫命危 確診男後悔:別像我一樣蠢

發佈時間: 2020/05/20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全國累計確診數字截至今早(20日)逾157萬宗,死亡人數突破9萬,為全球最多。佛羅里達州一名男子原本堅信疫情是政府虛構出來的騙局,因而拒絕戴口罩外出,但最終染疫,妻子未幾亦疑被他連累確診,病情更為嚴重,目前性命垂危。他對此感到後悔,在Facebook發長文分享此事,並呼籲大眾切勿輕視疫情。

任職司機的46歲男子Brian Hitchens上周二(12日)在fb發文,指在今年初疫情爆發時,認為新冠肺炎是政府用來引發民眾恐慌的「假議題」,因此每天出門都沒有戴口罩等防疫裝備。未料個多月後,身體開始不適,需暫停工作在家休息,幾天後結婚8年的妻子亦出現病徵。

於是,他用僅餘的力氣與妻子駕車去醫院,結果雙雙確診染上新冠肺炎,並被安排到深切治療病房進行治療。雖然其身體狀況逐漸好轉,但妻子的病情卻愈來愈嚴重,需要依賴呼吸機,因而讓他十分自責:

「住院3周後,我開始接受妻子可能會去世的事實,想著她將回到天堂與主同在,才勉強讓我獲得一絲平靜,但我仍相信她得到治癒的奇蹟將會發生。」

最後,他呼籲大眾要認真看待疫情,

「當初我應該乖乖戴上口罩,但我沒有,所以現在付出了代價。如果你現在需要外出,請想想我說的話,聰明一點不要像我一樣愚蠢,就可以避免在你身上發生像我和妻子的情況。」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