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為父則強】遇工傷4根手指被截斷 好爸爸如常工作養大兒女 女兒憶述一件事堪稱最強身教

發佈時間: 2020/05/20

父母為了養育子女,即使遇上多大困難,都會努力克服。台灣一名女子在網上公開感謝父親的養育之恩,指爸爸在她小時候遇上工業意外,右手4根手指慘被機器截斷,只接回兩根,不過,爸爸未有因此被打敗,反而繼續工作養家,靠一雙手把一眾兄弟姊妹養大,成為她心中的「大巨人」。如今爸爸已經退休,她感激表示:「換他享福我們來養他!」

該名女網民前日(18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二館」發帖,指在她讀小學時,爸爸工作時發生意外,

「右手的四根手指頭被機器截斷,只接回兩根,另外兩根找到時因為錯過黃金時期所以接不上,那個時候小小年紀很怕爸爸會因此而想不開。」

不過,爸爸未有因此一蹶不振,反而是在出院翌日準備報紙及一本作業簿,開始練習用左手寫字,堪稱是「最強身教」,

「我爸只有國小畢業但是他寫的字很工整,他用左手練習寫字時,只能用鬼畫符來形容,他每天寫每天練習,過了幾個月之後,他左手寫的字跟他右手寫的字一樣工整漂亮。」

除了努力練習左手的靈活度外,她續指,爸爸雖然領取了所謂的「殘障手冊」,卻不會以此來當做「無敵通行證」靠別人養或「作威作福」,而是繼續一如以往工作賺錢,

「我爸繼續工作養大我們幾個小孩,現在他退休了,換他享福我們來養他,我爸個子不高但他是我心中的大巨人,我想說的是『身殘不可恥,心殘才可恥』!」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大呼感動,「感動,偉大的父親」、「好棒的爸爸,你很幸福」、「這才是男人要有的模樣」、「你爸爸真男人,覺得尊敬佩服」、「言教不如身教!你的爸爸是最好的榜樣」、「爸爸很棒!你也很棒!可見爸爸身教言教都非常好,一定是個能令你驕傲的好爸爸!」、「要好好孝順他哦,為了你們付出了一輩子!」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