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親子好去處 周末遊九龍仔公園 登上格仔山

發佈時間: 2020/05/21

天文台預測今個周末部分時間有陽光,間中有驟雨,選擇到郊外唞唞氣,就要注意天氣。大家不妨到位於市區的九龍仔公園,內裏既有綠化草坪,又有「格仔山」景點,大人可散步減壓,小朋友又能盡情放電,是疫情下不錯的假日活動。

在樂富配水庫休憩花園的不遠處,設有一個面積相當廣闊的公園--九龍仔公園,園內設施極多,包括3個足球場、籃球場、網球場、滾軸溜冰場、標準運動場、游泳池、兒童遊樂場、緩跑徑等,甚至連寵物公園都有。

當中的洋紫荊園便很值得一去,有高高的樹包圍着一片廣闊草地,有幾張椅和小小的涼亭,也有假石作點綴,景觀頗為優美。

走數十級登頂

不知大家有沒有聽過有人稱九龍仔山為「格仔山」或「雷達山」?原來當年很多人專誠前來欣賞或拍攝飛機升降。為了一睹「格仔山」的景觀,遊人可由洋紫荊園一出往右走,經過游泳池直上,在網球場的右手邊有條隱秘的樓梯,樓梯極斜,但大約上了幾十級便達盡頭,映入眼簾便是當年格仔山的景觀,絕對值得一遊。

九龍仔公園

地址︰九龍城延文禮士道

交通︰九巴路綫1、75X、85、85A、85B、113號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