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心好報】的士兜錯路好心女乘客無責怪 電腦遺後座司機即折返「報恩」

發佈時間: 2020/05/21

好心有好報!一位的士司機日前接載一名女乘客前往屯門時,因「行錯路」令車資增加,未料女乘客未有責怪,更婉拒他「減價」的建議。及後司機在駛回市區途中,發現對方在車上遺下電腦,決定即時折返物歸原主,令女乘客喜出望外,更欲主動「打賞」。司機的正直舉動獲網民大讚:「客人好時,司機好。」

一名的士司機上周四(14日)凌晨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中發文,指自己接載一名女乘客前往屯門期間「行錯少少路」,變相令車資增加,司機主動建議將車費減至平日水平,未料對方並不介意,更欣然按「咪表」所顯示的金額付錢。

完成車程後,司機打算折返九龍,途中突聽到後座傳來「跌嘢聲」,發現竟是一部手提電腦,估計是該名女乘客遺下,他決定即時折返屯門,返回早前的落客點,見到對方仍在原處。

司機形容該名女乘客見到他時「又驚又喜」,彷彿沒料到他會折返把電腦歸還,更提出要「打賞」他,但該名女乘客指其銀包裡「得番幾十(元)」,必須到自動櫃員機提款,惟事主當時未有接受「打賞」,他形容:

「我話『你咁好人士,夠架啦』,跟住(女乘客)就開開心心拎住部電腦『返歸』。」

不少「行家」和網民看到帖文後,紛稱讚的士司機「做得好」,留言表示「你好我好」、「樓主都一定有好報」、「好客,免費都無問題」、「遇到好客記在心」、「所以話好多時都係雙向嘅,客人好時,司機好」;亦有其他的士司機分享經歷指「我排隊,前面架的士嫌近唔載,我載,個客都畀50蚊貼士,返位再排過,前面個司機又揀客,我送咗,100零幾蚊,個客畀夠200,仲多謝我載佢!」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