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鬥士】1歲捱過3次心臟手術9月將讀幼稚園 小鐵漢心漏惡化下周做換心瓣手術

發佈時間: 2020/05/21

3歲的Kansas出生不久已經歷3次心臟手術,縱使手術成功機會低至10%,父母仍希望抓緊一絲曙光,給予愛兒生存機會。事實證明Kansas擁有頑強生命力,如今已是健康活潑的小童,準備入讀幼稚園K1。但天意弄人,指為了提高明年第3階段心臟手術的成功率,Kansas必須於近日進行另一次高風險手術處理心瓣倒流。對於愛兒必須再次與死神搏鬥,父親雖難掩擔心之情,但仍對兒子未來充滿信心。

醫生建議再做心臟手術 慈父晴天霹靂

「小鐵漢」Kansas的父親Jayco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兒子出生後已經歷3次開腔手術,以處理先天性的心漏問題,期間更曾順利捱過成功率只得10%的心臟手術,令Jayco與妻子Doris對兒子未來燃起希望。Jayco指早就收到醫生提醒,指現年3歲的Kansas必須於4至5歲時再接受第3階段的心臟手術,但近日卻突然收到醫生消息,指Kansas心漏情況有惡化跡象,為提高往後的開腔手術成功率,則有需要先接受一次換心瓣手術處理心瓣倒流問題。

「小鐵漢下星期二要做換心瓣手術,我真係好驚好驚好驚。」

Jayco坦言,突如其來的消息將夫妻的部署全盤打亂,亦未想過Kansas的健康狀況竟會在不知不覺間惡化。Jayco續指,Kansas自去年以來身體情況一直良好,性格活潑的他「無時停」經常「搗亂」,最近更因迷上電影中的超級英雄,經常作英雄打扮在家到處奔跑,期間只發現Kansas有輕微喘氣情況,坦言對醫生建議「完全出乎意料」。

坦言手術風險高「希望珍惜相處時間」

對於愛兒需要「再捱一刀」,Jayco承認與妻子同樣感覺極不好受。醫生坦言,今次處理心瓣倒流手術風險極高,但考慮到往後尚要接受第3階段手術,此前置手術仍然勢在必行。Jayco續指,Kansas已先後捱過3次重大手術,深信他有能力克服挑戰,但言談間仍不免流露對手術的種種不安,

「醫生話手術一定要做,我同Doris(太太)雖不願意但都只能接受。宜家只希望多珍惜同Kansas一齊嘅時間,見多一日得一日。」

父深信愛兒「鐵般頑強」捱得過

事實上,Kansas早在出生前已被發現患上先天性心臟病,出生後心漏情況更較預期嚴重,出生僅4日就需要接受開腔手術,至2歲前已先後捱過「3刀」。Jayco曾指其中一次手術,醫生坦言成功率只得10%,著Jayco放棄讓Kansas「舒服離開」,惟Jayco夫婦認為作為父母好應該給兒子一個生存機會,結果亦沒有令兩夫妻失望。

手術在Kansas胸口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Jayco深信這是兒子在掙扎求存的「戰績」,故決定在自己身上相同位置紋上相同「疤痕」,喻意與愛兒並肩同行,

「我對我仔仔有信心,之前咁多次手術都撐得過,今次都一定得!」

相關新聞:

【小鐵漢做手術】3歲兒捱過3次心臟手術再做第4次 爸爸棄工作放長假陪打這場仗【查看更多

兒子捱多刀撐過3次心臟手術 暖爸:冇諗過可以聽到佢叫「爸爸」【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