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內地黑心工場雞髀遍地臭水橫流 劣質雞髀加工供應數十間炸雞店

發佈時間: 2020/05/21

內地黑心食品工場再現!內地日前破獲一所非法食品加工工場,涉嫌製作和出售劣質雞髀,工場環境衛生惡劣,大量雞髀堆積地上,污水橫流,更有產品被裝入連鎖炸雞品牌的包裝袋內,不排除用作供應數10間炸雞店。目前涉案工場已遭查封,現場產品亦被扣押,當局正針對劣質雞髀的去向展開調查。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安徽省合肥市食品監管部門接獲舉報,於上月24日調查位於長豐縣崗集鎮張廟村一所非法加工工場,發現工場環境衛生惡劣,大量待加工的雞翼和雞髀被胡亂堆積在地上,污水傳出惡臭;已加工的食品則被隨意放在塑膠籃內。此外,現場未見任何包裝設備,工場員工亦未有穿上工作服,更未有進行消毒程序。

{{hket:inline-image name="chick.png"}}{{/hket:inline-image}}

大量雞髀堆積地上,衛生情況惡劣。(影片截圖)

調查人員其後發現,部分產品被裝入印有「百年炸雞」字樣的包裝袋內,為當地一個連鎖炸雞品牌,不排除變質雞髀供應區內分店,恐威脅市民、特別是兒童的健康。

據報道指,涉案工場於2018年3月申領營業執照,從事配送雞髀、雞翼業務。至2019年3月,工場開始自行加工生產雞髀,產品配送至34間炸雞店進行二次加工銷售,包括33間「百年炸雞」分店,以及1間「好樂雞」分店,遍布蚌埠、六安、合肥、淮南等地。

長豐縣市場監管局副局長米德富本周一(18日)表示,經過初步調查,涉案工場因涉嫌無牌經營、衛生條件差劣等因素已遭查封,所有產品被扣押,並進行食品抽檢,當局正就劣質雞髀的去向展開調查。

「百年炸雞」為合肥市知名連鎖炸雞品牌,頗受當地市民歡迎,事件曝光後,不少「炸雞愛好者」感到震驚之餘,亦衍生他們對食品安全的擔憂。事後陸續有當地市民發現,多間「百年炸雞」分店已改名成「弟和炸雞」。有分店店主表示,「百年炸雞」的貨源並不統一,自己是從市場單獨入貨,為免店舖受輿論影響,部分分店遂更改招牌,或只保留「炸雞」2字。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