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公院生仔記.前傳】遭狂插錯尿喉聞醫生「難產論」崩潰 港媽記錄公院產子最痛苦51小時

發佈時間: 2020/05/21

有時女性的懷孕過程或充滿辛酸,但未料產子過程可能更「難忘」。一名港媽近日分享她兩年前於公立醫院產子的一點一滴,指自己見紅入院後歷盡被狂插錯尿喉、醫生說「難產論」及縫錯針,她形容由待產到誕下愛兒的51小時十分痛苦,對愛兒感嘆「你條命真係用你母親條命換返嚟」。

詩寧兩年前初為人母,她早前分享的產後經歷引起網民熱議,日前她亦在Facebook專頁寫下在公立醫院產子的不愉快經歷。她憶述當時懷孕40周,到公園散步時突然見紅,回家後打算等到陣痛才去醫院,惟翌日清晨其下體突然掉出一塊「紅色啫喱」,尺寸有如半個拳頭般巨大,便立刻入院。

入院後,護士為詩寧探宮頸後認為「有排都未生得」,但因見紅需住院觀察。她形容當時鄰床的待產媽媽均痛得大叫「救命」,其中一人更稱有「便意」想去廁所,有護士為其檢查後,驚覺BB快將出世,囑咐她別去廁所,期間說出一番話令詩寧及其他待產婦感震驚:

「你未Ready(準備好)唔好用力屙,會屙爆個子宮㗎!」

實習護士多次插錯尿喉

翌日早上,實習醫生為她看診認為仍未生得,並向她解釋掉出的「紅色啫喱」猶如紅酒塞,內裡的「紅酒」可能會一傾而瀉,詩寧聞言後頓感害怕,「吓我個仔會隨時跌出嚟?」實習醫生隨即安慰「紅色啫喱」只是部分掉落,稱「仲頂得住嘅」,她便安心睡一晚。

翌日再有兩名醫生為她看診,資深醫生查看報告後,即訓斥實習醫生未有為她催生,認為有機會對BB造成負面影響,建議即時催生,隨後她便被送入產房,惟實習護士卻喝斥她未有小便,遂為她插尿喉放尿,未料插喉多次仍未能成功,詩寧稱當時痛得幾乎落淚,形容是「人生其中很屈辱的5分鐘」,最後幸得經驗豐富的護士幫忙才能解脫。

醫生發表「難產論」嚇至崩潰

陣痛十多小時後,主診醫生到來伸手入其子宮檢查,稱BB的頭面向她背脊,與正常相反,認為「咁樣好難生,分分鐘難產」,表示仍有待觀察,隨後未多作解釋便輕鬆地離開產房。詩寧聞言幾近崩潰,向護士們哭問BB情況,護士對該醫生說出的「難產論」亦感難以置信,並在旁竊竊私語,

「係咪痴線㗎佢,話人哋難產,人哋就生得㗎喇,點會咁樣講嘢㗎,BB塊面向出向入有咩所謂啫,個個人都唔同……」

陣痛期間,主診醫生及護士多次進出產房,她指當時有護士說出數句令她深感受辱的說話,

「搞錯呀,個個走晒,得返我望住佢兩個窿!你屙得未呀?」

詩寧突然高燒至攝氏41度,她與BB都心跳異常,主診醫生建議把BB吸出,經過一輪劇痛後,詩寧成功誕下兒子,主診醫生隨即伸手入其子宮取走胎盤,她表示當刻痛至大哭。當以為噩夢已完,主診醫生卻縫錯針,要拆線及重新縫針,期間有另一名醫生走進產房、倚傍著詩寧的腿部與主診醫生聊天,疑令他分心而再次縫錯針,令詩寧一個傷口前後縫針3次。

詩寧感慨謂誕下兒子的51小時相當痛苦,形容「你(兒子)條命真係用你母親條命換返嚟」,寄語每位已為人父的丈夫都要好好愛錫太太,別再惹怒對方。

【公院生仔記】下集:

產後被遺產房2小時高燒發冷不斷流血 港媽淚訴逾百小時無眠的「地獄5天」【查看詳情】

內容及圖片獲「詩寧」授權刊載。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