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見盡病人染疫喪命擔心傳染母親 護士崩潰疑吸毒消愁陳屍車中

發佈時間: 2020/05/21

新冠肺炎疫情全球累計確診人數已達500萬人,美國至今多達9.5萬人染疫身亡,每日新增逾萬宗確診個案,令部分前線醫護壓力「爆煲」。當地一名男護士因每日見盡病人染疫離世,又曾在照顧病人時面罩掉下、擔心傳染同住母親,以致長期焦慮不安,經常發惡夢,疑因此借毒品解愁,日前被發現倒斃於車廂內。

據《路透社》報道,現年32歲男護士William Coddington曾於機場的醫療中心工作,自美國於3月大規模爆發疫情,便主力在前線照顧新冠肺炎患者,其母親透露,兒子工作初時便感到十分不安,看到與自己年齡相若的患者離世,對他而言打擊甚大。

其母親又指,兒子在巨大壓力下開始出現焦慮狀況,「他怕自己個人防護裝備太少,有時更會夢到深切治療部呼吸機的警號聲。」其朋友亦透露,他一直擔心將病毒傳染給同住的65歲母親。

對於William焦慮的心情,早在他個人Facebook有跡可尋,他曾發文稱:「醫院很缺防護裝備,尤其是最重要的N95。」他亦在離世前幾天向父親指,在幫病人插喉時面罩曾掉,令他留下陰影,形容當時感覺「有東西濺在臉上。」

其一位好友指出,於4月24日曾接獲William來電,在言談間發現他焦慮不已,收線後他曾傳訊息為William打氣︰「撐住,別做任何沒有必要的事情。」未料翌日早上,William便被發現死於酒店停車場的車內。

對於William的突然離世,家人估計與吸毒過量有關。據家人透露,William在年輕時進行腿部手術,及後開始接觸毒品作止痛藥,亦曾接觸不同毒品。不過他亦一直嘗試戒毒,自21歲起有持續參與互助會性質的戒毒療程。不過布洛沃郡醫學檢驗中心發言人表示,死因尚有待調查,會向William的家人表示慰問,她強調醫院是有措施保護員工。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