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WFH好處】調查指8成打工仔WFH更輕鬆愉快 XX%更因見少咗腦細更快樂

發佈時間: 2020/05/21

早前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政府及企業都紛紛大規模安排員工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以減少病毒在社區傳播,令很多打工仔都感受到「在家工作」帶來的便利,例如更多睡眠時間,可節省交通費用等,確實對打工仔身心健康都有利。

永明金融昨發布《香港打工仔職場健康調查》,委託國際調研和數據分析機構 YouGov於4月29日至5月6日透過網上問卷訪問810名年齡介乎18-64歲於辦公室工作的在職人士,了解他們對在家工作的想法。

調查發現,大部分受訪者認為疫情完結後應繼續彈性工作安排,受訪者中有62%打工仔於疫情期間 (2020年1至4月份) 曾在家工作,當中84%表示更能騰出時間做私人事務、81%稱精神更輕鬆愉快、69%表示因此與同住家人關係變好。

而大部分受訪者認為疫情完結後應繼續彈性工作安排,包括在家工作成為恒常(73%)、每日彈性上班時間(83%)、以及每周彈性上班工時(77%)。值得一提的,是打工仔被問及在此期間因在家工作而少了時間與上司及同事見面,分別有82%及67%受訪者表示感到快樂。

{{hket:inline-image name="0521featurepage344.jpg"}}{{/hket:inline-image}}

在防疫有所提高下,調查結果亦指出,逾70%打工仔訂立健康為未來5年的首要人生目標及最重要的事情,88%打工仔有信心疫情過後依然能保持對健康的重視。

同期另一項調查結果,亦顯示打工仔對在家工作反應正面。嶺大研究生院於4月8至26日期間透過網上問卷訪問1,976名香港市民,並按職級分類為管理層、中層、基層、自僱人士及其他,以觀察不同職級人士對在家工作的意向。

{{hket:inline-image name="0521WLfeaturepage343OK.jpg"}}{{/hket:inline-image}}

▲唔少打工仔認為在家工作更輕鬆愉快。

結果發現各職級都傾向長遠最少有1日在家工作,而管理層贊成及反對比例為68.9%及31.1%,自僱人士則為69.7%及30.3%。而中層及基層分別只有15.3%及18.4%反對,贊成的比例分別為84.7%及81.6%。被問及在家工作的好處,有72.2%人認為在家工作能於工餘時有更多休息時間,63.8%人認為能減輕工作壓力,49.2%人則認為能與家人關係更好。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