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8成學校延放暑假 追回教學進度 逾70%教師憂難做到

發佈時間: 2020/05/22

受疫情影響致本港學校停課數月,下周三(27日)起學生將分階段復課。有調查發現,為追回教學進度,近8成教師稱學校需延後放暑假;逾7成教師指追回教學進度遇上挑戰。另有逾8成教師對確保學生有足夠社交距離感到困難。教聯會建議教育局增加津貼,並簡化學校採購防疫物資程序,加強學校的防疫支援等。

教聯會於本月16日至19日進行調查,訪問近500名中小幼教師。調查發現,受訪學校普遍需追回教學進度,近8成受訪教師稱學校需延後放暑假,逾6成教師指需減少課外活動。

修改測驗考試 縮窄考核範圍

測考方面,逾5成教師稱會縮窄考核範圍,逾4成半則會改以學生的日常學習表現作評估。而小五呈分試方面,5成半教師稱學校會在7月6日至10日舉行。對於學生升班的安排,逾半數教師指學校會安排全部學生升班,3成半教師表示會按復課後考試或評估表現作決定。

另外,逾8成教師表示,對於確保學生有足夠的社交距離感到困難。逾7成教師分別指追回教學進度、協助學生重新適應校園生活及照顧學生學習差異遇到挑戰。此外,教育局早前向全港學校發放一筆過「防疫特別津貼」,逾6成教師指學校的津貼已全部用完。

面對復課在即,教聯會促請教育局加強支援學校,建議局方增加津貼,並簡化學校採購防疫物資的程序,政府亦可考慮免費為教職員提供核酸測試,以保障他們的健康。

教聯會又建議,當局應加強對特殊學校及屬舊式校舍的「火柴盒學校」的防疫支援,以減低交叉感染的風險。

編輯:梁偉澄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