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政協會議開幕 默哀悼染疫死者

發佈時間: 2020/05/22

全國政協會議昨在北京開幕,開幕式在奏唱國歌後,全體人員先就新冠肺炎疫情殉職及病逝者,進行1分鐘默哀儀式。

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會昨日下午3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7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及多名全國政協副主席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均有出席開幕。開幕會應出席委員有2,151人,實際有2,057人與會,符合規定人數。

開幕式在奏唱國歌後,全體與會人員首先默哀1分鐘,哀悼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殉職及病逝患者。主持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是嚴峻鬥爭,一批醫務人員、幹部職工、社區工作者因公殉職,許多患者不幸罹難,因此為犧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汪洋︰中國挑戰前所未有

開幕會共有3項議程,包括審議大會議程草案、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代表政協常委會發表工作報告,及全國政協副主席鄭建邦代表政協常委會作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

汪洋回顧2019年工作時指出,去年是新中國及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政協及常務委員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聚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好三大攻堅戰等任務。他交代今年的主要任務,提出「同心奔小康,奮進新時代」,強調全國疫情和世界經濟形勢嚴峻複雜,中國面臨前所未有挑戰。人民政協須強化思想理論武裝,緊扣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目標,改進人民政協對外交往,深化其理論研究及完善其工作制度等。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