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最後機會 倘明年無法舉辦將取消

發佈時間: 2020/05/22

原定於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推遲至明年夏天,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周三表示,如明年仍然無法如期舉行,這屆奧運將會取消。

原定今年7月舉行的東京奧運將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是首屆獲延期舉行的奧運會。有猜測認為,倘若明年夏天仍不能如期舉辦,則面臨被取消的命運。報道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曾向巴赫承諾,2021年夏天是「最後的選項」,日本沒有準備再次推遲的方案。

巴赫周三接受英國廣播公司訪問時稱,對該說法表示理解和接受,強調國際奧組委不可能永遠僱用3,000至5,000人,也不能每年改變全世界主要體育總會的比賽時間表,及一直讓運動員處於不確定的狀態。另有聲音指,假如社交距離措施持續,東京奧運可能閉門作賽。巴赫直言,奧運會的目的之一就是增進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閉門作賽不是國際奧組委希望看到。但當被迫需要做決定的話,會諮詢世界衞生組織、運動員的意見,與日方探討可能性。他希望證明這次奧運將是獨特的,並向世界傳遞團結一致的信息,將是首次聚首一堂,慶祝抗疫勝利。

奧運延期令籌備費用增加,國際奧委會日前通過將向東京奧運增加8億美元撥款,包括6.5億美元運營費,以及1.5億美元用於支援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及地區的國內奧委會。

東京維持緊急令 大阪解除

另外,日本新增的新冠肺炎病例呈穩定下降趨勢,首相安倍晉三昨宣布解除大阪、京都和兵庫縣的緊急狀態令,但東京、北海道、埼玉、千葉和神奈川仍處於緊急狀態。

該5個地區的緊急狀態令將於本月底屆滿,預計政府將稍後再進一步審視解除的可能性。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