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新股移卡值得認購

發佈時間: 2020/05/22

新股移卡值得認購

美國3大指數從今年低位回升了逾3成,預料會整固一段時間。恒指續在24000水平附近拉鋸,短期可聚焦新股。

有傳京東會在下月來港作第二上市,各路資金持續湧入新股市場,目前新股移卡(09923)正在招股中,首日已錄得孖展超購120倍,銷售相當熾熱。移卡是中國領先的以支付為基礎的科技平台,為商戶及消費者提供支付及商業服務。移卡的二維碼支付服務支持逾500款發卡機構的移動應用程序,其中包括微信支付、支付寶及雲閃付,涵蓋中國大多數電子錢包。

移卡有騰訊(00700)在背後加持,目前持有約3.9%的股權,並引入日本Recruit集團作為基石投資者。今次上市集資最多16.5億元,大部分集得款項用於擴展科技賦能商業服務,以及增強研究及科技實力。按2019年的交易筆數計,移卡為中國第2大非銀行獨立二維碼支付服務提供商,佔市場份額14.0%。預計上市後有更充裕的資金作進一步發展,投資者不妨認購,並設定止蝕價於買入價之下的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