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超罷操陣營壯大 圖逼賽會「跪低」

發佈時間: 2020/05/22

英超罷操陣營壯大 圖逼賽會「跪低」

英超有望於6月後閉門重開,各隊陸續復操。不過,賽會本周公布首輪職球員病毒測試結果,證實6人確診,有傳更多球員以安全理由加入拒絕復操行列。英超賽會則希望球員大局為重,以免賽事停擺愈長令球會財務「爆煲」,最終影響球員收入。

早前已有不少球星如阿古路、史達寧及丹尼路斯等表態,擔心英超過早重開增加球員感染風險,甚至傳給家人,批評球員未有被充分諮詢,不希望成為政府用以振奮民心的工具。向來敢言的屈福特隊長迪尼表明擔心新生兒被傳染,揚言即使被罰錢罰到破產也不復操。隨着屈福特證實旗下1名球員及2名職員確診,據報更多球員響應迪尼,不願歸隊,勢打擊這支英超尾四球隊備戰情況。車路士中場簡迪在首日操練後,亦因擔心受感染而向球隊告假。

至於球會取態方面不一,有球會表明體諒球員憂慮,即使他們罷訓罷賽仍不會作處罰。不過亦有球會東主表明若球員罷工,就會不付人工。若球員罷操陣營繼續壯大,有可能發動工業行動逼令賽會「跪低」,勢成復賽最大難關。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