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專心賺市場錢

發佈時間: 2020/05/22

專心賺市場錢

創新科技署在「防疫抗疫基金」下,推出「遙距營商計劃」,計劃會發放5億元,支援企業開拓遙距業務,每間企業最高可獲30萬港元總額資助。面對這突如其來的「肥豬肉」,很多科技公司或中介公司都摩拳擦掌,要為中小企申請這項資助。

早前,子公司的負責人都興奮地要申請成為服務供應商,我知道成功加入服務供應商名單,也不代表政府為其服務背書,申請資助的公司,也不一定要在供應商名單上選取供應商,所以申請加入這個名單其實沒有甚麼意思。

但我也不想掃大家雅興,說只要不太花時間的話,申請也無妨。當然如果申請不麻煩的話,服務公司必然蜂擁而至,受資助公司也不知怎麼揀,所以還是沒有太大意義。結果如我所料,服務供應商參考名單非常長,執筆之時已經有1,300多家。

該計劃在本周一正式接受申請,聽同事說有不少公司想我們替他們申請,如果得到資助金額的話,會用我們的服務,這我卻不贊成。申請資助的工作煩瑣,而且競爭激烈,要成功獲得資助的機會很低。

再者,我們一向只懂賺市場錢,問政府要錢不是我們的強項,這些錢不是我們賺的,機會還是留給那些精於賺政府錢的中介公司吧。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