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1日7個蔣志光

發佈時間: 2020/05/22

1日7個蔣志光

這兩晚睇電視,驚覺蔣志光陪足我全晚,卻又不會嫌他煩。

劇集《降魔的2.0》講到謝雪心參與網友約會,馬國明因誤會而鬧阿媽「在度假屋失身,三王一后,三日兩夜」,真心笑得出。實情是蔣志光飾演的晶晶亡弟莫有為,其好學而不好色的網友艾鐵文、祁仁、葉學明再次聚頭,而這些都是蔣志光在《鬼同你OT》、《實習天使》及《情越海岸線》演過的角色。要他一人分飾四角,造型和說話節奏亦不一,極考演技,而且玩味十足。加上鐵文被惡魔附身,眾人趕往度假屋,炮製連場驚喜笑位,蔣志光用心演繹每個角色,但從不在群戲中刻意搶鏡,正是他的成功之道,14年憑《老表,你好hea!》奪最佳男配角獎,令人感動。

估不到相隔數小時,蔣志光又同觀眾say hi。在深夜重播的《仁心解碼II》,他化身精神科醫生連志森,轉過頭,連處境劇《高朋滿座》的焦點也剛巧落在由他客串的蘇根身上,有一集他更要反串扮婆婆。演趣劇、扮戇直,甚至做專業人士都絕對難不到他,實在是一位實力派藝人,有觀眾緣,成晚見到他都不覺膩。

數數手指,一日七個蔣志光尚欠一個?答案是早上重播的長壽劇《真情》中,都有飾演叉燒炳長子阿福的蔣志光。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