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夏天塵蟎最活躍 衣物成滋生溫床 教你洗衫絕招驅蟎殺菌 保障一家健康

發佈時間: 2020/06/25

在惡菌肆虐下,大家防疫衞生意識提高,清洗衣物更加頻密,外出後衣物更會立即清洗;但踏入夏天,除了對付惡菌外,塵蟎亦不能忽略,事關潮濕炎熱天氣下,身體皮脂污垢特別多,並會殘留在衣物上,為塵蟎提供豐富食物,加快塵蟎繁殖速度,如果清洗衣物時沒有做好防蟎殺菌處理,便可能引起皮膚敏感或過敏性鼻炎,不過,只要掌握以下洗衫絕招,就能驅離衣物塵蟎同時殺菌,保障一家健康。

{{hket:inline-image name="25may_new2.jpg"}}{{/hket:inline-image}}

皮脂污垢殘留衣物成蟎溫床

別以為塵蟎只寄生在被單、枕頭及床褥等寢具上,其實塵蟎亦非常喜歡依附衣物,特別是夏天汗水、皮屑及污垢旺盛時,衣物又濕又暖,為塵蟎繁殖提供重要溫床,而塵蟎更是主要致敏原之一,如果不徹底清洗驅離,隨時引起各種敏感症狀,所以夏天正是驅離塵蟎的重要時機。

日曬助減蟎惟空間不足難晾曬

要清除衣物塵蟎,坊間最常見的方法是藉太陽照射數小時至半天,以減少塵蟎,但香港居住空間狹窄,一來未必有太多空間供長時間晾曬衣物,二來大部分家居窗戶都可能採光不足,能讓太陽照射的時間不多,當夏天要日日洗衫日日晾曬時,總不能每天都把衣物帶出戶外晾曬吧?

{{hket:inline-image name="25may_3.jpg"}}{{/hket:inline-image}}

▲港人居住空間狹窄,有窗戶也採光不足,想室內晾曬衣物驅離塵蟎,效果未如理想。

60度熱水清洗衣物易縮水甩色

至於另一個常用的方法就是用攝氏60度的熱水清洗衣物,雖然有助減少塵蟎,不過,被單及枕頭袋尚且可用熱水清洗,但未必所有衣物都適合用熱水清洗,稍一不慎更可能會縮水及甩色

{{hket:inline-image name="25may_2.jpg"}}{{/hket:inline-image}}

▲用熱水清洗被單及枕頭袋,有助減少塵蟎,但不是所有衣物也適合用熱水清洗,用熱水清洗有機會令衣物縮水及甩色。

潔霸獨有MDJ蟎成分驅蟎兼殺菌

其實要驅離衣物上的塵蟎,不必大費周章,只要還原基本步,清洗衣物時使用含防蟎成分的洗衣液,像「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獨有MDJ成分,能夠輕鬆將塵蟎驅離衣物,加上強效殺菌99.999%,更能去除頑固皮脂污垢,將衣物細菌及塵蟎通通趕走。

{{hket:inline-image name="25may_5.jpg"}}{{/hket:inline-image}}

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獨有MDJ防蟎成分,能驅離衣物上的塵蟎,同時強效殺菌99.999%,去除頑固皮脂污垢,同時防蟎兼殺菌,一舉兩得。

{{hket:inline-image name="25may_4.jpg"}}{{/hket:inline-image}}

每次只$0.7較同類產品平50%以上

即使日曬時間不足,也能同時防蟎兼殺菌,全面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遠離致敏原,而且使用「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清洗衣物,平均每次僅需$0.7,跟同類型防蟎洗衣產品相比,便宜50%以上,作為注重家人健康又精明消費的你,還不趕快進行經濟實惠的夏日驅蟎大作戰!?

潔霸防蟎成分PLUS洗衣液銷售點

HKTVmall:https://bit.ly/2Penl0y

百佳超級市場:https://bit.ly/2KulGBB

惠康超級市場:https://bit.ly/2YMJA0c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