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雜誌公布50大葡萄酒品牌 話你知邊幾支酒超市都有售

發佈時間: 2020/05/22

口味選擇多樣化的葡萄酒,一向深受喜愛美酒的品味人士歡迎,更被視為搭配不同食物的上佳之選。以酒為主題的英國雜誌《Drinks International》,早前公布年度「全球最受推崇50大葡萄酒品牌」的名單,當中既有身價較高的名釀,也有相對大眾化的品牌,大部分均可在香港購入,初學品酒人士不妨跟隨名單逐一嘗試,找出最適合個人口味的選擇。

瀏覽本年度的50大葡萄酒名單(按此),本港的品酒愛好者或會即時留意到多款位處中游的波爾多名釀,包括被譽為「甜酒之王」的Chateau d'Yquem(排名25),以及人氣高企的Cheval Blanc(排名38)及Petrus(排名40);反而對首次入榜即名列第一的阿根廷「黑馬」Catena,卻未必熟悉。

{{hket:inline-image name="0522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由左至右:排名頭三位的Catena、Penfolds Bin 389及Mas La Plana。

不過,Catena其實來頭不少,既是當地著名酒莊,也是唯一入選酒評家Robert Parker著所《The World’s Greatest Wine Estates》的南美洲酒莊,出產自這個酒莊的葡萄酒Argentino, Malbec,在海外甚受歡迎,在本港的酒窖亦找得到,價格約$900-$1000。

本地酒窖及超市也有售

以身價而言,由去年首位微跌一級至今年第二位的澳洲名釀Penfolds,堪稱是高價之選,特別是名聲最響的Penfolds Grange,其中僅發售1,200瓶的g3 限量版,更是一瓶難求,在無數品酒人士的夢幻酒單中,皆榜上有名。不過,同由Penfolds出產的Bin 389,則是較普及的選擇,以澳洲優質葡萄Shiraz,再加入澳洲常用的釀酒葡萄Cabernet Sauvignon釀製,更有「窮人Grange」之稱,價格約$500港元。

至於名單中亦不乏大眾化的品牌,如新西蘭的Villa Maria和Cloudy Bay(分別排名8及10)、美國的Barefoot(排名12)、法國的E. Guigal(排名16)、智利的Cono Sur和Montes(分別排名19及37),以及澳洲的Yellow Tail(排名20)等,皆可在超級市場輕易尋獲。

{{hket:inline-image name="0522WLfeaturepageok3.jpg"}}{{/hket:inline-image}}

▲本年度的50大葡萄酒名單

作為每年公佈一次的「全球最受推崇50大葡萄酒品牌」,由來自全球48個國家及地區的葡萄酒專業人士參與評選,當中包括酒商、葡萄酒大師、撰寫相關專題的記者,以及葡萄酒教育者等,他們會聯同葡萄酒研究機構「Wine Intelligence」的市場調研專家,根據3大準則,包括葡萄酒持續在其定價範圍(price range)內保持品質、葡萄酒能反映其國家、產區或葡萄的質素,以及品牌能向其顧客專業地行銷,從全世界各個產區的10 萬多家酒莊中,選出50個入選品牌,故普遍被認為具有一定參考價值。

============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