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小鐵漢做手術】3歲兒捱過3次心臟手術再做第4次 爸爸棄工作放長假陪打這場仗

發佈時間: 2020/05/22

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小鐵漢」Kansas,在1歲時已先後捱過3次手術,儘管只有10%生存率仍成功活過來,不過今年3歲的他突然有心漏惡化跡象,需在下周急做心瓣手術。媽媽Doris指丈夫與為此請假一周,夫婦會全力陪伴兒子打這場仗,而近日大家的打氣他們亦已收到,使他們充滿正能量。

媽媽Doris今日(22日)透露兒子Kansas的最新手術安排,她指近日大家為其一家集氣已經「收到」,細閱每個留言後十分感動,形容自己「充滿正能量,準備陪小鐵漢打扙(仗)」。媽媽Doris指,為準備兒子入院事宜,近幾日有點忙碌,爸爸Jayco亦已從今天(22日)起請假一周,

「(Jayco)說工作不及小鐵漢重要,時間過了就追不到,要在醫院支持著小鐵漢。」

媽媽Doris續指,兒子今日已到醫院做手術前檢查,包括抽血、照x ray、超聲波、心電圖、會見醫生等,最後確認在下周二(26日)入院,並在下周三(27日)動手術,比原定時間遲一日,她對此笑言:「都好,這幾天多陪小鐵漢玩。」

心漏突惡化 急做手術防心瓣倒流

「小鐵漢」Kansas的父親Jayco昨日(21日)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兒子出生後已經歷3次開腔手術,以處理先天性的心漏問題,期間更曾順利捱過成功率只得10%的心臟手術,令Jayco與妻子Doris對兒子未來燃起希望。

他們早前亦已獲醫生提醒,指現年3歲的Kansas必須於4至5歲時再接受第3階段的心臟手術,但近日卻再接獲通知,指Kansas心漏情況有惡化跡象,為提高往後的開腔手術成功率,需先接受一次換心瓣手術,處理心瓣倒流問題。

其實Kansas原定於今年9月入讀幼稚園K1班,Jayco坦言突如其來的消息將夫妻的全盤部署打亂,不過仍對兒子充滿信心,形容:

「我對我仔仔有信心,之前咁多次手術都撐得過,今次都一定得!」

僅10%生存率 醫生曾籲放棄

事實上,Kansas早在出生前已被發現患上先天性心臟病,2歲前已先後捱過「3刀」做心臟手術,醫生曾指其中一次手術成功率僅10%,著Jayco考慮放棄讓他「舒服離開」,惟夫婦二人均認為作為父母,應給兒子一個生存機會,結果亦沒有令兩夫妻失望,手術在Kansas胸口上留下一道深深的疤痕,Jayco深信這是兒子在掙扎求存的「戰績」,故決定在自己身上相同位置紋上相同「疤痕」,寓意與愛兒並肩同行。

相關新聞:

【生命鬥士】1歲捱過3次心臟手術9月將讀幼稚園 小鐵漢心漏惡化下周做換心瓣手術【查看更多

兒子捱多刀撐過3次心臟手術 暖爸:冇諗過可以聽到佢叫「爸爸」【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