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斤斤計較】夫妻終極AA制10年 誕兩兒一人養一個 媽媽只為細仔買飯大仔捱餓

發佈時間: 2020/05/22

做夫妻不宜過分斤斤計較!台灣一對夫婦,結婚近10年來一直都以「AA制」過活,甚至協議兩名兒子一人養一個,爸爸養大仔,媽媽養細仔。然而,兩人各不相讓、不想吃虧的做法,卻令兩名兒子各自仇視沒養自己的父母,心理出現嚴重偏差。有網民表示:「這就是終極AA的下場,不懂這樣的婚姻幸福在哪?」

有網民周三(20日)在網上討論區「批踢踢實業坊」(PTT),分享住在其家對面的年輕夫妻的故事。他指出,該對夫妻年少時未婚同居,男方要求與女方「AA制」,按收入比例分攤房租。

至兩人婚後買了一幢平房,樓價、裝修費也按比例分攤,「總共有4層樓要重新裝潢,男的負擔奇數樓層,女的負擔偶數樓層。然後你就會看到他們在各方面盡可能的省錢,不想讓對方平白無故比自己省那麼多裝潢費,不想吃虧。後來那房子的裝潢,簡直不忍卒睹,還不如不要裝。」

其後,兩人誕下兩子,爸爸負責養大仔,媽媽則負責養細仔,兩人依舊斤斤計較,

「中午媽媽帶兩個孩子買便當,如果爸爸沒事先留飯錢,他們家老大就不用吃飯,餓了吵著哭了,媽媽會跟他說:你打電話給爸爸,他給媽媽錢(即時匯到戶頭)我們就去買。媽媽沒錢。」

至於爸爸,亦過之而無不及,

「爸爸買新衣給老大,老二絕對不會有,也不准跟哥哥共穿,會很強硬的跟老二說喜歡的話叫媽媽買給你。」

樓主又指,夫妻兩人都不肯吃虧,生怕讓步後對方會食髓知味,「因為兩邊都曾經有賴帳的記錄。例如媽媽出過一次老大的私校學費,爸爸事後就裝死,這筆錢怎樣也掏不出來。爸爸出過一次老二的住院費,媽媽覺得是意外沒道理叫她一個人負擔,十多萬新台幣的住院費談不攏,談到幾乎撕破臉又上警局。」

如今兩人結婚近10年,在金錢上仍然劍拔弩張,令兩名兒子的心理嚴重偏差,

「老大討厭媽媽,老二厭惡爸爸。夫妻埋怨對方,但是不知道怎麼讓步。」

最後,樓主告戒道:「情侶之間的終極AA就是這樣。不是說AA不好,而是情侶之間如果要AA,應當心裡要有底,甚麼事可以AA,甚麼事可以裝糊塗,甚麼事可以大方……」

「如果最後變成這對夫妻這樣,簡直跟陌生人沒兩樣,再怎麼深厚的情分最後都在日常的金錢中AA掉了,甚麼是輕的,甚麼又是重的呢?」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