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鐵罵戰】大媽不甘兒子被斥爆粗狂鬧少女 同車乘客路見不平群起指罵

發佈時間: 2020/05/23

東鐵車廂人流不斷,不時出現乘客衝突。一名少女今日(23日)乘搭東鐵時,疑被小孩踩到而有所抱怨,大媽代兒子向少女道歉後,少女似乎仍有怨言,大媽不甘兒子被斥繼而動怒,爆粗指罵少女並向其他乘客高呼「呢個死X無人要㗎」,同車乘客難忍大媽聲量及無理取鬧,群起怒罵著她停口。

一名男網民今日(23日)下午在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發文及分享2條影片,稱片中大媽欺負一名長髮少女,指要年輕人讓坐給她,又指她十分野蠻及嘈吵,「好多人叫佢收聲」。

從片段所見,一名操口音的大媽與兒子同坐於長椅上,起初已與其他乘客高聲對罵,表示兒子疑踩到少女後已代為向她道歉,但指她沒有停口繼續表示不滿,故難忍怒氣大聲回罵少女,

「呢個死X無收過聲!呢個死X無人要㗎!」

而該少女則站於車門側,頗為沉靜地聽著大媽的指罵,期間車廂內不少乘客都難忍大媽的聲量,勸籲她別再用粗口大聲責罵少女,惟她卻無視他人勸告,並指「我想點?我淨係想佢(少女)收聲」。有男乘客聞言後隨即怒斥大媽過分,

「返鄉下啦!無人睇得過眼呀!妳太過分喇!」

大媽聞言後停頓數秒,便繼續與其他乘客對罵,並指責少女的不是。該男乘客見狀後難忍怒氣,再度怒斥她蠻橫無理。大媽隨即站起來,走向男乘客並大聲指罵他與附近的乘客,期間她的口罩滑落,口水橫飛,

「你做咩咁大聲呀?以為我好好蝦呀?」

當她返回坐位後,周圍乘客的斥責聲此起彼落,突然一名身穿白衣的男乘客手持長傘走到大媽面前,喝斥她別再吵鬧,而少女及數名乘客均上前勸阻他切勿動手,未料大媽待他離開後卻繼續責罵少女,直到其兒子哭著拉她下車,事情才告一段落。

帖文隨即引起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均指大媽聲量甚高,影響其他乘客,「聽到把聲火都嚟」、「淨係聽到把聲好嘈,一句都聽唔到佢鬧咩」、「個大媽好嘈, 影響晒所有乘搭的客人」,亦有不少人為大媽的兒子感到難堪,「個小朋友好慘,嚇到喊晒」、「大媽唔顧自己都顧吓小朋友⋯⋯滿口粗口點教下一代」。

撰文︰賴天兒

責任編輯:李凱晴